临汾拼团购房93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怎样选购货真价实轨交房

发布时间: 2013-09-17 16:30: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229次浏览


虽然轨交房概念不断被热炒,但怎样才能挑选到货真价实的轨交房呢?详细考察轨交线路及其周边具体情况是一方面,综合各方因素来选取购房目标也仍然是关键。

如今,“轨交房”早已逐渐成为大城市购房的一大热点。由于各个城市轨道交通的逐步开通、完善、连绵交错,是否位于轨交站点附近、是否方便换乘已成了人们判断房屋交通便利与否的一大标准。

在一些轨交线刚刚建起或正在建造的城市,规划中的沿线和站点附近的楼盘就已“轨交”概念迭起、价格水涨船高;而在北京、上海这样轨交已较为发达的城市,多线交汇、零换乘等“进阶要求”又成了许多人的目标。然而,随着轨道交通一天天的增多,“轨交房”也开始漫天而来,这些轨交房是否都一样有购买价值呢?

站点距离需实测

目前,市面上所说的“轨交房”往往辐射半径非常大。对一内的,才算得上是一个比较“优质靠谱”的轨交房。而许多打着“轨交房”旗号的楼盘,却总是处于走路嫌远、公交不便、打车浪费的尴尬位置上,在实际出行中仍需要依靠自行车、短驳公交等方式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即使是在号称要区区通轨交、都是“轨交房”的上海,一些广告语中写着“双线交汇”、“三线通车”等字样的楼盘,实际考察下却发现从小区到无论哪条线都有那么一段不长不短、不尴不尬的距离,着实让人哭笑不得。

再严格一些来看,对于某些大型社区内那些不靠近轨交站点的房子来说,有时从自家楼下走到靠近轨交站的小区边门也许就要走5~10甚至更多,再多走上一段去地铁站,也就称不上多方便了。因此,在选购“轨交房”时,购房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需要和出行习惯来实地考察所选楼盘与轨交线路的距离,包括具体行走路线安全便捷与否、上下班时的路况等细节也可以一一明确。

当然,距离上也并非是越近越好,距离过近会带来人流拥挤、噪音等问题。考虑到目前轨交站点位于道路交错处居多、拥有多个出入口的设计,实地多往返查探几次才能把距离问题测算清楚。

建设规划有变数

不过,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由于目前各个城市的轨道交通普遍都处于不断规划、不断新建的进程当中,因而许多“未来的轨交房”往往在购买时还无法看出其今后实际的距离、出行情况,而只能依靠一些规划中的方案资料来判断。那么,购房者就需要注意,建设规划都是有一定变数的。

可以看到,目前国内的城市规划都有一定的阶段性和变化性,对于轨道交通的建设也是如此。上海近日最新开通了11号线的2期工程,而在规划建设的过程中,不少站点的实际位置、能否与交汇线换乘都有若干次的修改和变动。对于那些早早地就买好了沿线楼盘的人来说,到手的“零换乘”也许就突然成了“最后一公里”,难免有点吃哑巴亏的嫌疑。

甚至于,一些站点在建设时遇到开挖、架线等影响沿街楼盘的情况,往往谁也说不准。另外,再长远来看,将来更多规划外的新线路出现,并由于换乘等问题而使原来站点的格局发生变化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因而,对于在轨交规划建设初期就购买有“轨交房”概念的购房者来说,应充分考虑到相关规划出现变动的可能性,避免盲目购买造成后悔。

价格走势要考察

在价格走势方面,购房者也可以进行一些分析和考察,从而避免在概念热炒时过于集中地与别人“抢购”轨交房。

根据上海中原地产的报告分析,轨交房涨价一般会有几个阶段涨幅特别明显,第一阶段是规划通过时,第二阶段是开工时,最后一个阶段就是轨交通车时。尤其是第一和第三阶段房价可能会有“质”的飞跃,有时甚至会有非理性的价格跳高,并且多半还会透支后期上涨空间。因此,购房者在选择轨交房时就可以尽量避开这些时间节点,以买到价格相对合理的房子。

不同区域分布上对价格的变化和走势也会有不同,如大城市较为外围的区域,由于轨交线路通车不多、前往市内的其它途径较少,轨交因素对于附近楼盘房价的支撑作用相对会较为显著(高于板块内同类均价),且具有连续性影响,这类小区的购房者倘若碰到心仪小区,并对价格持认可态度的话,则可以考虑及时果断地出手。

综合评分仍关键

最后,购买轨交房还要时刻提醒自己,轨交线路通过与否、站点距离远近只是影响该小区出行便利程度的因素之一,而交通便利与否也仅仅是楼盘好坏的评判标准之一。因而,对于那些刚需的、改善型的购房者来说,房屋的综合评分仍然十分关键,切勿为了“轨交”的概念而舍弃其它要素。

周边配套成熟、完善与否就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生活质量的要素。应该说,轨交站点附近确实往往更容易聚集起完善的配套,但绝不能一概而论。一方面,一些区域原本就有较完善的配套及分布,轨交线路的开通有时并不能产生大的改变;另一方面,轨交线路的站点相邻距离有近有远,相应的配套(如商务楼、城市综合体)不可能站站都有,不同站点之间本身也会有非常大的差异。

相类似的,包括房屋所在的问题、楼盘本身的品质问题、综合的性价比问题等等等等,购买轨交房时一定要综合多方面来考虑并打分,不然就容易以偏概全,得不偿失。另外,购房者还可以结合自身的购房、换房计划,多关注眼下而非看不见摸不着的未来。将来,随着楼市的进一步变化,轨交线路的进一步延伸和交汇,许多当下觉得“至关重要”的因素到那时也就未必如此了。即使是考察轨交线路本身,每一站、每一段都会不尽相同,如周边的房屋租金高低、上下班高峰时是否有座位、是否能挤上车等等,有时就不必过于执着了。

(本文由临汾房产网编辑整理发布,如需删除,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理!)

推广阅读:宁波住房公积金 郑州公租房 大庆公积金查询

责任编辑: liuya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