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78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盘点世界各地任何一个地方都征服不了房价

发布时间: 2013-10-08 15:46: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257次浏览


90华诞的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在《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中坦言:任何一个政权、任何一个宗教、任何一种思想都无法征服世界!

我引用一下李老的标题: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征服不了房价!或者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征服不了房地产!

对于房价,不论是涨,还是跌,对于楼市,不论是泡沫已经出现过,还是泡沫还在形成中,眼下的世界,房价或房地产用百姓的眼睛观之,是高的,是涨的,是没有良心的。

本来,我要写的标题是,中国楼市的出路=俄罗斯的思想 新加坡的体制,一是因为标题太长,担心看客不好读完,二是因为俄罗斯的房价并未因为总统的高大思想而如愿下落,俄罗斯房改20年,房价年增70%,莫斯科市中心的房价高达5万美元/平米,再者,就是新加坡占全国房地产市场份额80%以上的政府租屋之房价,也在近几年飙升不已。

都说中国的房价,10年调控9次涨,调控变空调,不是传说,而是事实,难怪,谁信任志强的炮言,谁就会在买房中大赚一把。

先来看看俄罗斯。

总统普京在《真理报》发表的讲话说:“一个把老百姓的居住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拿来拉动经济的政府,一定是个没有良心的政府,真正执政为民的政权,一定要把这三种东西当作阳光和空气,给予人民。一个国家不能变成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有人占几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样,执政当局没有任何脸面赖在台上,因为民生问题,就是政治问题,就是执政者的责任。一个国家的执政文明,就表现在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上,而不是表现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现在经济增长上的。”

另外,俄罗斯联邦宪法第四十条还明示:

1.每个人都有获得住宅的权利。任何人不得被任意剥夺住宅。

2.国家权力机关和地方自治机关鼓励住宅建设,为实现住宅权创造条件。

3.向贫困者或法律指明的其他需要住房的公民无偿提供住宅,或者根据法律所规定的条例由国家的、市政的和其他的住宅基金廉价支付。

然而,2011年莫斯科单元房的平均价格,在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的20年里上涨了77倍,从5000美元涨至39万美元。根据俄统计局数据,2012年俄新建83.8万套总面积6570万平方米住房,莫斯科州、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莫斯科市列新房建设前三甲,房价均价上涨11.1%。几年前,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一项社会调查的结果显示,有60%的俄罗斯人表示“急需住宅”,而据俄罗斯政府的估计数据,全俄住宅短缺量高达17亿平方米,以当前的建筑速度来看,需要花费16年的时间来补上缺口。

先前媒体炒作的俄罗斯总统一句话,房价下跌60%的事情,或昙花一现,或纯属偶然,大概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势使然、并非总统的振臂一呼成就的吧。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专家认为,2012年莫斯科房价涨幅低于国内通货膨胀水平。这已经很不容易了,据说,2012年莫斯科房地产二级市场的每平方米售价为17.32万卢布,自年初以来上涨了3.8%,是通胀水平的50%至67%。

再来看看新加坡。

政府于1964年宣布实施“居者有其屋”计划。如今超过80%的新加坡人居住在政府承建的房子,当中90%的居民拥有自己的住房,其余5%的居民住在政府提供的租赁组屋。政府是最大的房地产兴建商,为了民众的福利,几乎“垄断”了整个房地产。

按照新加坡500多万人的城市来推演,中国省辖市或者地级市,在不久的将来,也可克隆福利版的中国式买房,即80%以上的房子(政府公房),由政府来低于市场价三分之一供给租售,百姓乐之,百姓盼之。

于是乎,中国楼市的出路=俄罗斯的思想 新加坡的体制,天方夜谭般的呈现给大家,叫好也罢,叫骂也罢,仅作一个地产人的思想随笔罢了,不要较真。

最后,用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先生的一些见解作为文章的尾声吧:

——我们不是理论家,不会搞理论崇拜。我们面对的是实实在在的问题,人们要找工作、要挣钱、要买食物、要买衣服、要买房、要抚养孩子……我们可能读到过什么理论,也许半信半疑,但我们要保持现实、务实的头脑,不要被理论束缚和限制住。如果一个方案行得通,我们就实施,这样才有了新加坡今天的经济。

——我认为:人性本恶,必须加以限制,制止恶的一面。虽然这样说可能令人沮丧,但我仍然这样认为。

——人类不是平等的,他们处于极其激烈的竞争中。苏联已经失败了,因为他们试图把利益均等化,这样一来,没有人会努力工作,但每个人都不想比别人得到的少。我一开始也认为人是平等的……现在我知道这是最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因为人类已经进化了数百万年,分散到了世界各地,彼此相互隔绝,独立谋求发展,种族、民族、气候、土壤条件都不尽相同……这是我在书本上读到的东西,我自己的观察也印证了这一切。

诚然,我们有一万个理由说房价降不下来,同样,我们也会有一万个理由说房价降得下来,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征服不了房价,只是我的气话,因为房价的高企或上涨,也许真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也许真的是世界的一个趋势一个命运一个纠结,也许真的是世界的矛盾统一体,也许真的是活着的世界一个不可分割的肌体,倘若百姓觉得房价并不高,政府真的把房价降下去,安居乐业,大同世界,不亦乐乎!

(本文由临汾房产网编辑整理发布,如需删除,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理!)

推广阅读:宁波住房公积金 郑州公租房 大庆公积金查询

责任编辑: liuya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