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0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打击“炒房号绕限购” 南京出四招抑制房价

发布时间: 2013-10-14 16:03: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369次浏览


随着日光盘的不断出现,南京最近又现炒房和绕限购的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8月底,今年南京楼市已经上涨11.98%,超过南京全年房价涨幅目标的10%。

房价上涨也给当地房管部门带来不小的压力。记者获悉,近日,在南京市保障房建设情况通报会上,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提出了四大措施抑制房价上涨,其中包括适当加大土地供应量,从源头上平衡供需关系、适当调整房地产市场的产品供应结构,增加限价商品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供应量等。

当日晚间,南京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的通知》,剑指个别楼盘的炒房号现象,要求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度,这意味着一个家庭一次最多只能有两个购房资格。

四大措施抑房价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8月新房价格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其中南京同比去年涨幅13.5%,环比上涨1%,今年前8月南京房价累计涨幅11.98%。

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记者说,“11.98%的涨幅意味着,南京仅用8个月时间就用光了全年房价可用的涨幅,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实现堪忧。”

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目前南京在售的楼盘中,有高达28家的楼盘价格涨幅已经超过10%,甚至部分楼盘的涨价幅度超过20%。

面对巨大的控价压力,在9月17日南京市保障房建设情况通报会上,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表示,今年的房价涨幅趋势让政府在房价控制目标实现上压力很大,“但是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在采取积极的措施以达到年初制定的目标。”

此外,季建业还说为了抑制房价上涨,将祭出四大举措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第一是适当加大土地供应量,从源头上平衡供需关系;第二要适当调整房地产市场的产品供应结构,增加限价商品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供应量,缓解目前高端房价格不断走高且量多,中低端商品房的占比相对较少的情况;第三是针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一些炒房号现象进行严厉打击,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第四是物价部门加强定价管理,将从房子的地段、环境、品质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来定价,抑制房价过度上涨。

重拳打击绕限购

9月17日下午季建业提出打击炒房号现象的措施后,当天晚上南京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的通知》,该通知提出四大措施,打击南京楼市出现的绕限购和炒房号的现象。

根据通知中要求,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度,《预售合同》中的预购人要与《认购协议》中的预购人保持一致,不得更改《认购协议》中的预购人姓名(配偶除外)。这就意味着,今后买房人到楼盘去认购房源,多认领号将不能再转让,一个家庭最多只能夫妻两人参加认购。

此外另一个重要的新举措是:签订《认购协议》前应查验预购人的购房资格,凡采取摇号方式进行认购的,参加摇号认购的购房人,必须具备购房资格。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就意味着,今后买房人参加摇号之前,就必须到房产部门去开具新购房资格证明,只能凭着这份证明才能参加摇号。这样,资格证明被前置后,炒房号的难度也将增大许多。

对于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四大措施,南京房地产行业一位行业专家告诉记者,“这些举措对遏制房价上涨,基本没用。因为对目前紧张的供求关系,没有任何改善。但对楼市微观层面,影响很大,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炒房号和绕限购的行为。”

责任编辑: liuya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