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9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房贷从一门生意 变成了一种“负担”

发布时间: 2013-11-26 11:05: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37次浏览


房贷已经从一门生意,变成了一种“负担”。

银行房贷紧张愈演愈烈,昨天有国内媒体表示已经有17个城市房贷暂停了。目前南京各家银行房贷额度也非常紧张,不仅市民购买新房办理房贷要排队,二手房贷款更为紧张,指望年底银行放款基本无望,银行人士表示,只有等到明年1月份新的额度下来后,紧张才会缓解。

近几个月以来,银行“停贷”传闻不仅让不少二手房买家精神紧张,也牵动这不少卖家的心。因为如果买家办不了贷款,卖家也就卖不成房子。南京一家房产中介印证,最近两个月,南京各家银行的二手房贷款放款速度的确很慢,有些银行排队等待时间特别长,放款几乎停滞,有个客户今年8月份在一家国有大行办的房贷,至今还没放款。另一家房产中介人士也表示,现在除了条件特别好的客户,一般客户根本就办不了房贷。某银行房贷部人士告诉记者,下半年各行房贷额度都有点紧张,很多早几个月就办理了房贷的客户都在排队等放款,如果市民现在办理房贷,年底放款肯定没戏,估计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下款。

除二手房几乎“停贷”外,一手房贷款也同样紧张,许多购买一手房的客户也在等待放款。不过,各家银行都否认停贷一说。某国有大行房地产部老总称,下半年该行每个月的房贷额度的确较上半年大幅减少,但仍有四五个亿,现在很多新盘一开盘就卖掉好几个亿,因此,相对于巨大的贷款需求,这个额度有点少,造成了贷款紧张。不过,他否认减少额度并非银行不看好南京楼市,而是响应央行政策对房贷额度进行控制,因为上半年各家银行对房贷几乎不控制,用完了大部分的额度。他坦言,今年南京楼市有点疯狂,很多楼盘一开盘就卖光,他也看不懂,而且开发商还特别牛,他从事房贷业务十多年了,托人打折或留房竟然也不容易。因此,对于与银行合作的一手楼盘的贷款客户,银行在放款速度上也没有特殊照顾,一样需要排队等待。临汾房产网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