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84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买房“秘籍” 选择最适合的房源

发布时间: 2013-12-10 17:59: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1009次浏览


临近年底,开发商都希望抓住最后的销售时机,年底冲量。而购房者斟酌各家优惠力度的同时,面对楼市的江湖混战,更要听听成功置业者的买房“秘籍”,选择最适合的房源,并对户型合理利用,让房子“动起来”。

那么,啥样户型性价比高、最值得买,不妨看看他们怎么说。

小户型

低总价小户销售的“常青树”

户型优势:总价低、好租、好卖

市场背景:单价高、总价低,是今年市场小户型的最突出特点。据调查,市场上现存的小户型主力供应面积为40~70平方米。当年,楼市正火的时候,小户型更是以“物美价廉”的好声誉博得满堂彩。如今,繁华地段的小户型越来越少,即便有,不菲的价格也让人望而生畏;位置稍靠城边的小户型,价格相对容易让人接受,但细心的人不难发现,一个项目的小户型单价会略高于9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单价。目前,市场中的小户,依然是每个项目产品线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同时,低总价也让其成为销售中的“常青树”。

案例调查:买小户陈女士有“心经”

小户型当年风靡一时,总价低、好租、好卖,让很多人摇身一变从房奴变房东。2009年7月,媒体人陈女士在人民大街与平泉路交会处附近买了一套44.03平方米的小户型,单价4000元。她与记者谈到买小户的心得:“当时,一直想投资套小户型,就留心观察了一下,我发现群里很多人说平泉路附近房子租金高,而且想租都租不到,我就动心了,恰好有人要卖房,我就花了17.6万元一次性买下了这套房,装修加买家电,花了不到三万,目前,出租一个月1500元,租期2年。”谈起这次成功的置业经历,陈女士显得格外兴奋,“现在这套房子的价格已经很高啦,单价八九千没问题。”

面对市场中的小户型产品,陈女士认为,要看是自住还是投资。“买小户投资,位置好是第一关键,要是自住的话,就无所谓了,因为自住对房子本身要求更高,比如房屋朝向、格局等,南向的房子更适合自住。”但要是投资出租的话,陈女士建议,朝向不重要,阴面的户型,总价低,出租时对价格影响不大。“40多平方米的南向和北向,在租金上每月也就差100块钱,相比之下,北向房性价比更高。”她还表示,好的位置不需要市场培育,拿到房子就可以出租,对于那些收入稳定、有一定支付能力的家庭来说,买套适合出租的小户,算好月供、支出费用及月租金,既不影响生活质量,最后还能赚套房。

<綀?面的户型,总价低,出租时对价格影响不大。“40多平方米的南向和北向,在租金上每月也就差100块钱,相比之下,北向房性价比更高。”她还表示,好的位置不需要市场培育,拿到房子就可以出租,对于那些收入稳定、有一定支付能力的家庭来说,买套适合出租的小户,算好月供、支出费用及月租金,既不影响生活质量,最后还能赚套房。

中等户型

首次置业、改善人群都合适

户型优势:房源多,选择大

市场背景:纵观整个购房人群,首次置业和改善需求一直是支撑市场的主力军,在12月份淡季购房的群体中,他们也依然占有购房市场的大块份额。由于“限购”,让很多置业者更加珍惜购房机会,选择一步到位,这就决定了9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变得炙手可热,而且,这个面积区间囊括的房源类型多种多样,能满足不同人群的置业需求。

案例调查:合理利用中等户型会有“大价值”

有着多年从事二手房经验的张女士,一提起自己买的那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就非常兴奋。因为,这次成功的置业经验足以让很多人学习。“当年,我手头没有多少钱,因为和老人一起住,所以想一步到位,买一套五口人住得下的户型。我找了很久,终于发现欧亚卖场附近的一个项目,刚好有90多平方米赠送50平方米地下室和小花园的户型。”张女士介绍说,因为家里条件有限,她考虑将地下室出租,但又怕出租没有市场,所以,在买这房之前,她贴出一条出租房源的信息,结果一上午接了40多个电话,随后,她二话没说直接买下了这套房。“这样,租金一下子就解决了我们还贷款的问题,还有那个送的小花园,公公婆婆每天耕种着自己的小菜园,时不时还将自家种的纯绿色蔬菜拿给街坊邻居,邻里关系都很和睦,老人也有了自己的事儿做,这套房子算是买对了。”

对于中等户型置业者,某项目一李姓置业顾问认为,对于每个购房者来说,需求不同,选择的房子就会有所不同。对于90平方米~140平方米这个面积的户型,购买时要注意,格局相对紧凑会增加合理的使用空间;还要注重细节的设计,例如:室内必有的洗衣间、独立阳台等,都可以增加房屋的空间感及居住舒适度。最后,他还告诉记者:“如果是购买高层产品,那么,楼体三分之二位置的房源,性价比很高。”

大户型

高端人群的终极选择

户型优势:面积大,功能全,舒适度高

市场背景:在目前的市场中,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需求群体越来越多,这类产品以往主要以别墅为主,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满足高端人群的需求,便出现了大平层产品。大户型的需求群体,一般在买房问题上比较从容,因为这部分人群一般经济条件较好,生活富足,因此对房屋的要求就更多,如:面积够大、功能更全、产品舒适度更高等等。

案例调查:大户型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刘先生目前是某地产公司的总经理,作为业内人士,他对大户型的需求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本身就是做地产这一行的,我对自己产品中的大户型研发设计有着很高的要求,比如产品要保证业主的私密性,在最大范围内保证实用空间的面积。我认为大户型一定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这个活动空间一般是指家人及客人所公用的休闲空间,比如,客厅、露台等。因为,对有大户型需求的高端人群来讲,他们对活动空间有更多的需要,在家里办个聚会,来很多人都不觉得拥挤。”

更多资讯,登录临汾房产网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