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09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买房前的10大幻想症 你得过几个?

发布时间: 2016-07-21 17:17:38

来源: 郑州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708次浏览


1.幻想着房子马上会暴跌

如果说置业者的幻想,房价马上要下跌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位,许许多多的置业者在听惯了社科院之类专家的预测,持续抱着房价已经是严重泡沫,马上要跌的心态,年复一年的等待。

但事实如何?国情也好,体制也好,为了社会稳定也好,都不允许房价大幅度的下跌。这是无论各路专家如何预测都无法去改变的。

2.幻想着劣迹斑斑的开发商可以从良

有些开发商,一个项目维权、接着两个项目维权、接着三个项目维权……反反复复,绵绵无绝期。

有些开发商只有一个项目,一期维权,二期又维权,熬到了三期继续维权,没料想四期仍然躲不过维权……

总有人幻想着他们会从良,总会有人幻想着不会到我这还维权吧?我不会这么点背吧?抱着这种态度买房的业主,事实给了他们一计响亮且又火辣辣的耳光。

3.幻想着住郊区少花钱还可以更舒适

天蓝水清,低密舒适,总价低,好户型,省下的钱买辆车,自驾出行,好不惬意,这是许许多多置业着对远郊盘的憧憬,说的难听点基本上就是幻想。为什么这么说?维度非常多,绝大多数的远郊置业者对真正的远郊居住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首先是交通问题,出行难度远低于预期。


以工作在CBD居住在南龙湖双湖大道为例,算上市区立交匝道大约20公里,每日往返一趟大约要20元油费,加上维修保养的成本,成本在30-40元,如果家庭成员工作的地点接近,也还尚可,如果距离较远又要增加一辆车或者增加额外油费支出,每月有这一千元支出为什么不买更近一些的房子呢?

假如说乘坐公交,家门口很难像市区有多趟高频率的公交,而且走路十来才能到公交站的楼盘大有人在,等一趟车20半个的也是家常便饭。那么选择打的呢?一是不一定等的来车,二是加上远途费的出租车费实在是高昂的让人有些承受不了。晚上就更不用说了,出租车甚至会嫌远不去,或者再额外加价,如果一切都按部就班正点上下班,没有亲戚没有朋友没有社交,也还好,如果你是一个正常人,你一定需要有社交,假如你的亲戚朋友没有车,你不负责接送,亲戚朋友们是绝对不愿意到你家做客的,假如来了,也一定是非常不踏实的计算返程公共交通的时间节点。

假如你对这些都不在乎,那么你有没有计算过,无论是公交,自驾,地铁,所消耗的时间是多少?我苟且认为,浪费在路上的光阴,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除了交通,就要说居住配套了。项目小环境虽好,但出了小区就像是农村,落后的商业配套,落后的医疗配套,落后的教育配套。有时恍惚一种城市化进程倒退的错觉。

再还有一项,就是增值问题。市区好的位置每年都在源源不断的升值,而大部分郊区由于没有支撑,不但增值缓慢,个别地方还出现过房价暗跌的现象。


4.幻想着样板间就是自己家

不少业主在买房的时候都喜欢看看样板间,看到美轮美奂的样板间,都在幻想着以后自己的家就是这样。

而作为开发商,但凡有条件的,也都会在售楼部里边或后边做几间样板间,对,重点就在这里,是在售楼部,而并非在实体楼里,这样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1、没有了实体楼的限制,面积被不同程度的放大加大开间,加大进深,加高层高,加多加少总是要加一点;

2、没有了实体楼的限制,空间被肆意的调整比如说敲掉厨房的墙体,敲掉卧室和阳台之间的门垛,敲掉飘窗,不做管线,不做门,甚至用12墙大面积代替24墙;

3、家具全屋定制沙发只放小户型专用沙发,双人坐空间略大,三人坐又非常的挤。主卧只放一米五的床,次卧只放一米二,儿童房床个别样板间连宽一米都不足,长也不足一米五,卧室衣柜也一样,要么不放,要么摆落地薄柜,你可知道绝大多数业主交房后会做成60cm整面墙的推拉柜?

4、家电基本不放

电视机壁挂不占空间,OK放一台,厨房不放冰箱太空旷,OK,放一台小双门,其他家电像是洗衣机、热水器、烤箱、微波炉、吸尘器、挂烫机、饮水机、电脑等等统统不放。

(以上四条以100平以内样板间为例)


5、大量使用浅色、彩色调,能用到玻璃镜子的尽量用

小户型也搭配绚烂的灯饰,常年开着,给人以采光好,特亮堂的错觉,来掩盖细长的采光井,北边房间无阳光等一系列的采光缺陷。

5.幻想着买了房孩子就能出人头地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置业者还一头雾水,可能会说名校师资好生源好,孩子肯定要比普通学校强,我们抛开能不能出人头地,只谈学校。

目前市场上好的学校屈指可数,而大量的项目配建的名校几乎清一色是分校,师资力量与总校显然有差异,除了分校还有各种合作办学,托管校,以及与省实验外国语之类名称接近的新建学校,都是参差不齐,相比这些老牌的普通学校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

那有人说我买的总校总没事吧?

事实上,不少名校总校对于划片学生则是采用了单独分班制度,对于吸纳到的省内尖子生划分一个层次的班级,对于市内考进学校的学生也会划分成一个层次的班级,对于划片的学生,则是独立的一个层次班级,也就是所谓的ABC班。

而这几个层次对应班级的老师则一样不太相同,所以,买了房孩子不一定就可以出人头地,好的教育首先要从父母做起,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考上的名校才是真正的名校,才更有可能出人头地。

6.幻想着小区的水系能像售楼部一样

好多项目在小区景观规划中做了喷泉水系,也配合着在售楼部做了类似的喷泉水系,给不少置业者带来了似乎示范式的暗示,暗示这就是未来小区的样子,不少置业者也配合着幻想,幻想着小区内流水潺潺,喷泉簌簌。


而实际住进去之后会发现,只有刚入住会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再往后要么绿水飞虫,要么干涸落土。

7.幻想着刚需装修盘能给送千元级带装修

多数带装修房子业主在买房时都幻想着装出来的成本可以达到所谓的1000元、1500元水平,效果能和样板间一模一样,材料也一模一样,但事实上显然很难达到。

8.幻想着同样的物业一定会有同样的水准

纯粹靠物业费收入来实现高水平的物业运维以及盈利是非常难的,如此一来,开发商对于物业公司的补贴就成了问题的核心关键。虽然开发商补贴物业是个怪像,但没有开发商补贴的物业,想达到一个物业公司展示给业主高水平的状态,基本上是幻想。

当然也还有地区环境影响,一个区域的负责人,基层员工全都是本地聘请,本地化的非常彻底,而总部也没有进行有效的监管与品牌维护,那与本地的小型不知名物业有又多大区别呢?

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开发商比选择一个小牌开发商搭配所谓的知名物业更靠谱。

9.幻想着合作楼盘 1+1>2

开发商合作频出的各地地产圈。成功的有,但失败的也的确是可以数出来不少,如果按照成功和失败的比例来算,这一条或许说起来比较牵强,但真的值得拿出来,给各位拿出来做一个提醒。


比如说Z市某国际城,除了小哈佛和承诺的JY物业,丝毫没有看到JY地产元素和其一贯的水平,能看到的只是位置不差但卖了很久仍然很难涨价的TH苦苦支撑。此番景象,也难免有流言说JY已撤资。

10.幻想着现在商铺还可以养几代

对于现阶段的商铺投资,我能想到最帖贴切的两个字便是炮灰。

在住宅大环境尚可,商用房存量已经庞大到恐怖的时间节点,仍有不少人还在幻想着商铺可以高回报养几代,楼市在前些日子发了一篇高铁站调查的稿子,有一间售价在10万的铺王,最终出租的租客竟然是卖小笼包的餐饮小铺,实在令人唏嘘。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