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36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改革房地产税制箭已在弦

发布时间: 2016-07-25 10:19:26

来源: 汇金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58次浏览


密切关注全球税收发展动向

  楼继伟在开场演讲中表示,G20各国应当站在全球高度,加强对税收领域的战略性、宏观性、机制性问题的研究,确保各个经济体实现财政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下一步将义无反顾的改革房地产税制

  在被问道现在政府面临的可以促进发展又不损害公平的税收政策难点是什么时,楼继伟表示,创新驱动有时候会造成税收不公平。

  楼继伟指出,中国2014年研发费用占gdp的2.5%。营改增非常有利用专业化,就有利于创新。

  应该改革房地产税制,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推出来,除了信息收集困难,还有利益调整的阻碍。“下一步会义无反顾去做,这也是我们的任务。”

  今年上半年楼继伟曾表示,房地产税目前处于立法阶段,而个人所得税改革正在提出方案。

  另外,楼继伟还表示,中国最近落实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政策有助于提高各行业专业性,有利于企业研发获得税收优惠,激励创新。但是,营改增也还有发展空间,例如如何增强包容性,让更多的小企业参与进来。此外,现在实施的起征点政策,在效果上看也存在很多漏洞,有待改善。

不断深化国际税收合作

  此后,在谈到国际合作时,楼继伟表示,在坚持已有税收合作机制的基础上,G20各国应思考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开展国际税收合作,拓展全球性、区域性、多边和双边的税收合作。

  楼继伟称,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对全球经济的有效性正在消退。G20应加强政策沟通,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改善税收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推进税收改革,打击避税行为。各国应消除投资壁垒。

  同时,楼继伟还指出,吸引更多国家进入包容性框架消除税收歧视,发挥区域或多边税收合作作用,降低贸易成本,推动区域贸易合作。

  支持创新不等于要减税,首先是要公平

  当被问到各国税收政策的溢出问题时,楼继伟称,欧盟代表了一种趋势,所得税税率在逐步下降,当时设定为25%,在全球是比较低的,但现在不是很低了。维持比较高的增值税税率,这个可以有效增加收入,这样有利于鼓励投资和创新,在创新方面给予一定优惠。

  对于溢出问题,楼继伟还说道,数字金融很多里是影子银行,还有共享服务,很多没有收税。他的意见是要收税,不收税就不鼓励创新。比如跨境电商,刚开始征税,不能说支持创新就是要减税,首先是要公平。数字经济也要征税,但是很难,他们有越来越高的影响力,征税在技术上也很难。“我们替代不了监管,监管上去税收才能上去。”

  楼继伟还称,监管是征税的基础。税制第一要讲公平,减少对资源配置的扭曲。

  合理运用税收政策工具

  随后,楼继伟称,要完善国际税收治理,构建公平高效的国际税收体系,将为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提供政策机遇。公平高效的国际税收体系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