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2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存量房的蓝海在租赁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7-25 10:26:54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209次浏览


 世联行(002285,股吧)首席技术官黎振伟博鳌(楼盘)`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对和讯房产表示,从全国来看,房地产供应量在2014年就已经达到饱和,总供应量需要调节,但房价是否见顶,还不能过早下结论。

“国内专家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分两个论点,一个论点是未来几年仍然是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红利期,还有发展空间;一个论点是房地产市场已经见顶,将出现下滑。”黎振伟表示,虽然二者有分歧,但是都认为现在是一个政策市。

黎振伟认为,2014年的时候,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成交额都出现同比回落,但是到了2015年成交面积达到了次新高,今年的成交量价也很高,这都是有赖政策的托市。

“从新房和存量房两个市场的对比来看,存量房的市场越来越大,其中最大的蓝海在存量房的租赁市场。”黎振伟指出,国内房地产市场存在着租售比不平衡的问题,购房者用很高的价格买入,但租金水平却不乐观。

他表示,存量房市场上,一方面是直接的二手房交易业务,目前来看表现最活跃;另一方面是租赁业务,现在国内租赁业务模式比较简单,存在很多问题,这就是市场上的机会。

据了解,世联行从2012年进入物业资产管理领域,随后进一步进入长租公寓领域,并计划通过定增方式募资20亿元,总投资24.79亿元用于长租公寓项目。

“今年计划发展3万套租房业务,通过世联行的长租业务,进行物业资产管理,提升物业价值,我们的租金水平比市场平均租金水平高出20%~30%。”黎振伟表示,世联行对存量房提供装修、养护等多方面增值措施。

世联行测算长租项目投资回收期为6.01年,内部收益率为14.69%。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研报指出,预计长租公寓未来仅租赁环节总收入规模就可以达到7000-7500亿元,考虑到衍生的媒体、短租、信息平台、管理系统等市场,总市场规模必将突破万亿规模。

此外,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全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国务院这从顶层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出了7方面举措,被认为是未来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良机。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