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14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详解二手住宅解抵押 不办理无法进行买卖交易

发布时间: 2016-08-08 10:42: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3次浏览


今年7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回升,突破2万套。在北京二手住宅交易中,有很多卖房人先要办完解抵押,才能顺利出售房产。但若是不了解二手住宅解抵押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也会影响二手住宅交易的顺利进行。为此,北京晨报记者邀请业内专家为广大读者详细讲解二手住宅解抵押相关事宜。

1

为什么要解抵押?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孔丹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北京二手住宅交易中,卖房人出售房产的先决条件,是保证房屋产权是干净的。具有银行贷款的房屋,是无法进行二手住宅买卖交易的。所以,卖房人完成解抵押程序,才能顺利出售二手住宅,这是交易环节的关键一步。”

解抵押需要办理公证吗?

2

对于部分卖房人而言,想要一下子凑够数十万或上百万的资金,到银行解抵押比较困难。所以,在北京二手住宅交易中,卖房人往往要向他人借钱解抵押。

“卖房人借钱的途径有三种,第一种是用买房人给的首付款解抵押;第二种是向中介机构借款用于解抵押;第三种是向第三方金融机构借钱解抵押。为了证明解抵押的资金来源,卖房人可以与借款方办理公证。”孔丹说,此类公证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证资金安全,防止二手房交易出现纠纷。一旦卖房人借款后不用做解抵押,或是解抵押后不还钱,借款方可以依据公证书维护自己的权利。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磊律师认为,在北京二手住宅交易中,办理此类公证,是各方自愿选择。如果买卖双方自愿到贷款银行办理解抵押,则不需要进行此类公证。

解抵押的流程是什么?

3

据链家网内容中心专家孙艺璇介绍,二手住宅解抵押流程通常分为六步走,第一步是卖房人向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第二步是到贷款银行进行提前还款,还款前要在还款银行卡中事先存入足额钱款;第三步通常是在还完款次日到贷款银行办理结清手续;第四步是银行贷后管理中心出解押材料;第五步是到担保公司(当初没有签担保协议的不用去)办理相应手续;第六步是到房屋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解押。

4

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解押需哪些材料?

“卖房人到房屋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抵押,需要带上相关材料,其中包括本人身份证、贷款结清证明、贷款还款证明、他项权利证或房本(盖有抵押章)、不动产登记申请审批表等材料。”孙艺璇说,相关不动产登记部门解押后,该房屋才可以通过房屋核验,进行网签。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