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8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山西每个市都要有大中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9-19 17:20:21

来源: 山西晚报 [微博]

分类: 本地楼市

552次浏览


推进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的规划及场馆的改建

“十三五”时期,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发展具体目标为:到2020年,城乡居民的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00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100万。

为此,我省将编制各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规划,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场馆,建设县级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类型的场地设施。在设区市的城市社区建设15健身圈,县城的社区建设10健身圈。

未来,我省还将合理利用景区、郊野公园、城市公园、公共绿地及空置场所建设休闲健身场地设施。推进营地、步道、绿道建设。实现市、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覆盖率超过70%,城市街道、社区、乡(镇)室外健身设施建设覆盖率超过80%。

今后,我省还将大力推进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的规划及场馆的改建工作,计划建设成设施完备、配套齐全、华北一流、全国闻名的健身场所。支持太原市汾河体育健身长廊工程。政府鼓励利用旧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等闲置资源,改造建设健身场地设施。

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

未来,我省还将积极推动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探索建立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机制。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企事业单位全面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实现分时段、分区域向社会开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

在各行各业开展工前(间)操活动。省政府明确规定,学校要大力开展体育活动,确保学生在校期间每天至少参加1体育锻炼活动,保证每位学生均能掌握1-2项体育健身项目。与此同时,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单位广泛举办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和比赛。


到“十三五”末,各乡镇(街道)都将建有“综合文化站”或全民健身指导站并有专(兼)职体育工作者。各行政村(社区)普遍有体育健身组织或队伍,并建有全民健身活动站(点)或文体活动点。

鼓励社会资本开办康体、体质测定和运动康复等各类机构。支持金融、地产、建筑、交通、制造、信息、食品药品等企业开发体育领域产品和服务。今后,我省还将加强对体育旅游精品景区规划建设的指导,培育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

围绕全民健身,市县乡村都有工程

今后,我省还将建立体育特色城市、乡村创建机制。鼓励各地依托当地自然、人文资源、地域特色,促进开展具有当地传统特色的体育项目,做大“一地一品”“一行一品”体育健身赛事活动,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可持续性的品牌赛事活动。鼓励各地举办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使乡土特色的生态体育、休闲体育成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名片,努力创建体育特色城市、乡村。

按照 《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我省将重点实施“6565四级工程”:市级“6个一”工程:建有一个综合体育场、一个综合体育馆、一个游泳馆(多元投入)、一个大中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一个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县级“5个一”工程:建有一个标准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中小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体育公园(或健身休闲基地)、一个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乡级“6个一”工程:建有一个健身组织网络(文体站、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一个全民健身活动广场(多功能活动室或多功能运动场)、一批晨(晚)练点、一支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一个特色体育项目、一个国民体质监测站。

村级“5个一”工程:建有一个健身组织网络(体育队伍、体育俱乐部)、一个适合农村(社区)特点的体育场地设施、一个传授体育技能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组)、一个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一套体育活动和设施管理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