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7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效果较好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07:27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楼盘导购

71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介绍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运行总体平稳,且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10月24日,有专家分析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数据时指出,目前新经济发展势能非常强劲,“双创”起到了很大带动作用。

新技术新业态等发展“超出预料”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55次提到了“稳”。

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与上半年持平。其中工业的趋稳态势更加明显,上半年工业同比增长6%,三季度工业增长6.1%。

24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研究员程伟力博士指出,目前新经济新动能正在创新驱动战略引导下加速成长,而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能站到6.7%,也与新动能的带动有很大关系,3D打印等技术正在逐步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工业装备,对中国经济的软性恢复是巨大的引导。

“双创绝对不是一个号召”,程伟力解读说,这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如今已产生了“千奇百怪”的想法和创意,“如果都成为现实,中国制造完全有可能引领世界制造业”。

同时,新兴服务消费支出也在提高,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均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人均教育文化医疗保健支出在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也有大幅提高。

“消费态势也在升级”,程伟力指出,十一黄金周每年都有大幅度上升,说明消费实力还不错。以上消费力都将对经济发展后劲发挥很大作用。

国民经济趋稳未搞“大水漫灌”

针对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是否依靠强刺激推动的问题,程伟力认为,实际上中国的货币政策是在收紧的,“本届政府从开始就不搞经济刺激”。

仅就杠杆率而言,他介绍,目前中国国家负债约16%,居民负债约40%,非金融业务类企业的杠杆率虽然略高,但与我国目前资本市场不发达有很大关系,“因为现在主要依靠的是间接融资,渠道主要在银行贷款”,程伟力说,如果资本市场发达,直接融资比例进一步提高,杠杆率也会下降。

同时,本届政府主要还是在抓转型、抓创新,并没有在货币政策上搞放水。即使在今年这种情况下,还推动营改增改革,“实际是在减税”。

数据显示,前八个月“营改增”累计减税2493亿,还通过出台清理政府性基金、股权激励等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因此,程伟力表示,本届政府并未以“大水漫灌”方式刺激国民经济发展,而前三季度的货币增长和经济发展差距,也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并且目前人民币汇率“没有那么贬值”,只是有一定压力,所以企业需要有一定预期,“否则他们会不敢接单子”。

楼市调控分类施策效果较好

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比较明显,初步测算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为8%。

国庆前后,北上广等热点城市推出了楼市调控政策。程伟力指出,此次国务院并没有出台“一刀切”政策,而是强调分类施策,分城施策,一城一策或者一城多策。

“像北京这种地方,地铁线边上的房子和有些交通不便的房子差异较大,一个城都不一样”,他说,再加上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还相当大,所以目前楼市调控依然强调一城一策,地方房价地方负责,从目前看效果较好。

但程伟力也认为,也不能出现打击房地产行业的情况,依然要促进房地产事业稳定发展,才能继续带动制造业发展。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