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20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金域王府}小年到丨有些东西咱可不敢忘

发布时间: 2017-01-20 15:27: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优惠

410次浏览


有一首民谣这样唱到:“腊月二十三、灶君爷爷您上天,嘴里吃了糖饧板,玉皇面前免开言,回到咱家过大年,有米有面有衣穿。”说的正是祭灶神,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年一过,鸡年春节进入一周倒计时,人们都开始等着过年了,接下来的这一周,人们就要开始准备年货儿了,可是咱老北京过小年都有哪些老礼儿讲究,您知道吗?

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

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灶王爷和灶王奶奶

话说,到了腊月二十三

灶王爷要上天汇报这一年的情况

所以家家户户都要在这之前请好灶王爷

到了这天给灶王爷供奉好吃的

嘴上抹上蜜,让其上天言好事

这样来年就会吉祥如意

灶王爷的神像有两种:一种是灶王爷自己,这个一般都是供奉在外面的,如:商店、外厨房等。另一种是和灶王奶奶一起的,这个就是供奉在家中的了。由此就产生了这样一句俗语:外厨房的灶王爷——独坐儿,意思是说:“当众多人相聚座位只有一个或者是某个人霸占了唯一的座位时”,便用这句话来说。

“二十三,糖瓜粘”这可是句传了几千年的老话儿了。糖瓜,光听这名字可就甜到掉牙。糖瓜的主要原料是麦芽糖,拌以黄米熬制而成,粘性很大,可拉可伸,拉出长条就叫“关东糖”,搓成扁圆,正成“糖瓜”。

二十三人们依据风俗祭拜灶王爷,灶王爷主炊火,在神谱中似乎没什么地位,不然,贵为王爷,又怎么会以灶台为王宫呢?灶王爷灶王奶奶,慈眉善目,年纪虽大,胃口倒好,嗜甜好味,尤喜糖瓜。依照传说,这正落了人间的圈套,被糖瓜粘了满嘴的神仙,口舌难伸,就没办法上天庭告状。所以糖瓜的魅力就在这个传说里显露无疑,神仙都难抵挡,何况凡人。

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祭拜灶王爷的活动可能都被遗忘了。在对于儿时的我们,小年这天能吃上这甜甜的糖瓜,可是期盼了许久。小年马上又要到了,长大了的你是否还怀念这种味道呢。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总得带点甜味儿过年吧,你说呢?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