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9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经济学家高培勇:五千亿元赤字倒逼房产税开征

发布时间: 2017-02-23 14:41:24

来源: 法制日报

分类: 楼盘导购

298次浏览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九十二期“经济每月谈”在京举行,本期主题为“2017年财税体制改革”。会上,专家预测,2017年税改如果有动作,有望开征房产税。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所所长高培勇在会上指出,今年赤字增加了5000多亿,其目的是为了支撑营改增,给企业减税降负。然而,5000亿元赤字倒逼房产税开征。

“这就归结到一个事情,迄今为止,我们看到的是税制改革的推进,是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这个过程当中只能通过赤字支撑改革的进程,因为直接税裹足不前,我们说这是一样卡脖子工程,所以到这个时候我们再问2017年要做什么,2018年要做什么的时候,我建议大家把聚焦点定在直接税上。如果说2017年有进展,那么肯定来讲最重要的进展应该在直接税上,如果2017年还是在完善全面营改增上做文章,我们说这一项改革的推进还是不尽如人意的,还是偏离改革的主要目标,这是一个问题。”高培勇如是说。

高培勇告诉记者,回过头来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所述的这一轮税制改革其中有两个线索是颇为引人注目的。一个线索是要逐步增加直接税,第二道线索是间接税。其中,目前直接税在中国整个税收收入结构当中的比重大约是30%,而这个比重是要往上走的,也可能走一个百分点,也可能走0.5个百分点,甚至走10个百分点,不管怎么讲,只要往上走就是改革的进展。

怎么往上走?高培勇认为,有几个方面的税种:第一个是个人所得税,第二房地产税要开征,第三作为压仓石留着的,就是要开征遗产和赠与税,这三个方面是中国直接针对居民个人的必须着眼于开征的税种。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