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12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上半年热点城市表现平淡

发布时间: 2017-07-05 09:48:09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70次浏览


近日,全国各地6月份楼市数据陆续出炉。从传统上来说,6月由于牵涉到开发商冲击半年业绩,往往是一年中成交相对高的月份。然而北上广深等热点城市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并没有取得好的成绩,成交等依然低迷,由此也反映了上半年楼市平淡的表现。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新一轮地产调控“因城施策”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密集出台调控政策,从当前市场数据表现来看,调控效果明显。

根据上海(楼盘)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上海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8.61万㎡,环比下跌3.42%,同比下跌45.05%。

链家方面指出,今年6月,上海一手市场成交维持了之前的相对低位水平,并且是2011年以来,历年同期的最低水平,甚至低于楼市较为低迷的2011、2014年同期水平。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6月是各大房企做半年业绩的时间,和以往不同,今年上海市场这种动力不足。相反,淡季特征提前释放出来。市场表现清淡一方面和调控有关,6月以来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有的银行甚至将首套房利率提高到标准利率1.1倍,直接影响买家积极性。其次,随着半年楼市清淡走势,买家预期早已发生扭转,现在入市的意愿大不如前。因此6月成交不佳早已是预料中的事情。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上半年,北京(楼盘)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6332套,环比2016年下半年下滑48.6%,同比2016年上半年下滑38.6%。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北京楼市经历2015年和2016年高热之后,一方面购房需求被提前透支,后续市场需求乏力。另一方面,为遏制楼市过热,去年“9·30新政”及时出台,对降温楼市起到重要作用,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持续下滑;今年“3·17”新政的落地,对稳定市场预期,降温楼市作用更加明显,使得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进一步探底。

据深圳(楼盘)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7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深圳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米54492元,环比5月微微下降了0.04%。自去年10月份深圳出台住房调控政策以来,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九个月环比下降。今年6月份新房价格同比2016年6月,已经下降了11.8%。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深圳全市新房均价的“九连降”,去年年末深圳推行住房调控政策成效已持续显现。此外,苏州(楼盘)、南京(楼盘)、合肥(楼盘)、厦门(楼盘)等地新房数据也由热转冷,上半年成交量均出现同比下滑。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研报指出,2017年上半年,在强调坚持住房居住属性背景下,地方调控政策差异化明显,热点城市政策不断收紧,限购限贷力度及各项监管措施频频加码,开启“限售”模式且范围不断扩大,同步加强房地产金融监管,着力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中央出台住房租赁市场管理条例,加快购租并举住房制度建设,深化土地、人口改革,加快长效机制的建立,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构建良好的环境。

展望下半年楼市,卢文曦认为,上半年平淡的表现把回笼资金压力集中到下半年。外围市场中美联储加息对中国楼市后续运行产生影响,信贷收紧直接影响购房意愿。加之7、8月份面临淡季压力,在此背景下,不排除还有更清淡的结果出来。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