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04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不写这2条 你可能会损失几十万!

发布时间: 2017-07-24 10:16:00

来源: 自媒体

分类: 其他楼讯

80次浏览


在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出台几个月后,热点城市的房价出现了松动,于是许多刚需用户都在考虑要不要趁着房价松动购房。买房都离不开购房合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购房时签订购房合同应该注意的事项。

如果你买房子时交了定金或者首付,房子出问题了,你不想要了;再或者定金付了,新的调控政策出来了,你没有了购房资格,没法进行网签,你交的定金或者首付可能就拿不回来了。这可能会导致你损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对于上述风险,在购房合同中一般写明2条规定,就可以帮助自己降低损失:

第一条是关于“不可抗力”的约定,一般情况下,因不可抗力导致的购房合同无法履行的,可以免除部分或者全部责任。所以在签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写明确各种不可抗力。

第二条是关于定金、首付或者预付款退换的各种情况的约定。比如,遇到不可抗力,卖方应该无条件把定金或首付退还给购房者。

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不可抗力都包括哪些因素。一般来讲,重大自然灾害(如泥石流、海啸、地震、洪灾等)、重大社会非正常事件(如罢工、骚乱、暴动、战争等)、政府行为(如政府禁令等)都属于不可抗力。另外,根据《合同法》规定,因当事人延迟履行合同,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当事人不能免除责任。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

举个例子,如果A买了一套二手房,已经付了定金,签了合同,但是没有网签。由于出现地震A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已经无力购买二手房,只能选择违约。如果A在合同中写明了因不可抗力导致的无法履行合同,自己可以免除违约的责任,A就可以拿回定金,并且不会承担违约的处罚。

但是如果A由于个人工作原因把进行网签的时间往后延迟了2个月,在这2个月内发生地震导致A无力购房,A仍然承担责任,不仅定金拿不回来,还会面临违约的处罚。

除了这两条外,在签购房合同时还要注意其它事项:

1、使用标准的购房合同文本,一般都是选用房地产管理部门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

2、基本信息要齐全。在定金合同中房屋的基本信息要标注清晰:如房屋地理位置、房屋交易价格、是否含装修、是否含车位、车位价格等具体内容。

3、留意合同文本的补充协议。不要相信口头承诺,没有写进补充协议的都没有法律效力。根据新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正式合同与补充协议不一致的,以补充协议为准。

4、金额款项等数字要明确。“定金”和“订金”、“诚意金”、“认购金”具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签订定金合同的时候需要仔细检查合同中的字样。定金收多少一般由买卖双方协商,但根据我国《担保法》规定,定金的数额不能超过主合同标额的20%,超过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

5、明确物业管理的各种规定。合同中要明晰前期物业管理公司以及预定好的物业管理规模和管理费用。

6、留意约定合同解除的条款和违约的责任。明确不能如期交房、房屋面积不够、房屋质量出现问题、过户手续不合规等卖方应该承担的责任。

许多人一看到合同有很多页,就没心思细看合同,着急忙慌地签了合同。这样最容易给自己带来麻烦,签合同不要着急,前后仔细阅读一遍再签也不迟。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