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47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年轻人买不起房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7-29 15:18:47

来源: 融360房贷

分类: 本地楼市

308次浏览


记者:现在大城市房价很高,年轻人很难买房,租售并举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郁亮:租售并举意味着一方面加大租赁住宅供应,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建设,另一方面要提供更多可支付住宅。

我有一种“1153供给模式”设想,即:将房地产供应分为四个层次,第一个层次的10%是针对最低收入保障人群,通过货币化补贴租金的方式解决居住问题。

第二个层次的10%,则是对科技人才、医生、老师等人群,以低租金的租赁房、共有产权房等形式解决居住问题。还有一个群体是年轻公务员,他们也是社会的宝贵人才,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他们也应该纳入这个范畴。这些群体能够安居乐业,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特别重要。但是这部分用房不能参与市场流通,否则就会出现经济适用房分配中的乱象。

第三个层次的50%,是要提供可支付住宅。可支付住宅是针对首次置业的年轻人,政府和开发商应当为他们提供买得起的房子。每个城市都应根据具体的物价水平、发展阶段推出足够的可支付住宅并制定稳定的指导价。政府要公开向社会承诺,每年的可支付住宅规划是什么,让大家做到“未来有房,心中不慌”;同时提供长期稳定的首套房金融支持方案,为他们置业提供实惠。

第四个层次的30%,是完全市场化、较为高端的商品房,这部分需求现实存在,不必过度干预。

点评:这个思路很清晰了,收入与住房相匹配,逐步升级。

2

19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上半年北京经济运行情况。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在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63.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6.4%。商品房本年新开工面积997.1万平方米,下降2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439.8万平方米,下降19.5%;商品房销售面积427.4万平方米,下降3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74.2万平方米,下降29.7%。

北京市住宅市场已降温,还将继续保持低运行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均销售套数是去年同期的一半,二手住宅则在“3.17”系列房地产调控新政后,成交量快速萎缩,环比价格自2014年10月以来出现首个两连降。

点评:北京房价已经出现了实质性下跌,这是肯定的。

3

根据克而瑞的数据,今年6月,40家房企公开市场拿地呈现量价齐升,成交建筑面积环比增长33%,成交总价环比增长44%;在一二线热点城市中,尽管调控政策收紧,但房企拿地热情仍然不减,40家房企在重点城市的拿地金额占比达84%,拿地面积占比达75%。

戴着镣铐的赛跑让大部分房企的负债都居高不下。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分析师乐加栋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房企净负债率由2016年的96%上升至106%。

克而瑞统计发现,2016年55家房企总有息负债(不含永续债)为31037.27亿元,同比增长28%,净增加约6786亿元。从总有息负债排名来看,债务规模与销售规模呈现正相关,企业规模越大,其总有息负债也会相对越高。

2016年总有息负债超千亿的企业有7家,碧桂园在2016年末的总有息负债也达到了1361.97亿元,同比增长了51.76%,主要缘于企业扩张加速,年内发行了四批共190亿元公司债券,加之多笔购房尾款支持证券,从而促进了负债总体水平的提升。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楼盘网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100元/㎡

楼盘地址:滨河西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西北角(三园文化纪念碑对面)

楼盘电话:0357-3200555 0357-32006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