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16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租赁住房大风吹向谁

发布时间: 2017-09-20 15:16:12

来源: 租赁住房大风吹向谁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306次浏览


存量资产运营时代的到来,住房租赁大幕全新开启。

“我们都没有想到政府的政策来得很及时。”一位长租公寓运营者对记者表示。

短短四年间,长租公寓市场经历了一轮爆发式发展,2014 年以顺为基金投资YOU+ 公寓为代表,借“互联网+”热潮赶上了住房生活革新的大浪潮。

这一大浪潮的背后来自传统租房中介领域的转型升级,以及以城市更新为代表的存量资产运营时代的到来,此外面对“住房之痛”的现实诉求与解决路径相重合,住房租赁大幕全新开启。

如果说2012 至2016 年为租赁领域酝酿“婴儿期”,今年则是快速成长期——租赁住房“政策年”加快了这一行业的蓬勃发展。

2015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2016 年进一步明确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加快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自去年9 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具体要求以来,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8 月28 日,北京、上海、厦门等13 个城市确定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止到目前,有超过20 座大中城市出台租赁住房相关意见与通知。从各地实施内容上来看,北京明确对于承租家庭在户籍迁入、子女教育诸多方面给予切实的权益;上海新推“只租不售”土地,研究制定“商用房改建租赁住房” 实施细则; 广州保障“租购同权”等。

上市房企在刚刚披露的半年报中,无一例外将“住房租赁”纳入新的年度计划中来,在万科看来,“进入存量时代,基于存量房的经营业务发展空间显现。”与此同时,上市房企中万科、龙湖、旭辉、世联行、招商蛇口、保利地产、远洋地产等公司先后布局。

在“ 房子是用来住的, 不是用来炒的”背景下,租赁住房政策大风正在对当前的房地产业带来全新的变革,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将成为一种常态,此轮住房租赁浪潮助推了更多非房地产业的机构加入,长租公寓的品牌机构来自酒店、互联网跨界领域,以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机构打造全新的“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房地产中介天然的资源整合优势获益更大。

无疑,风口之上,会涌现更多的可能性与亮点,也会形成新一轮的投资、并购浪潮。我们注意到租赁领域的整合之势已悄然开始,规模、品牌、健康、标准、合规等关键词将成为接下来行业加速升级与建设的新起点。

西华公馆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200元/㎡

楼盘地址:临汾市滨河西路景观大道北300米

楼盘电话:0357-32316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