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238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楼市五限齐下 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发布时间: 2017-10-09 10:18:05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房产楼讯

213次浏览


离2017年结束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但是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差不多定调了。今年,楼市正式进入进入了“五限”时代,以往楼市调控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局面也正在发生改变,楼市调控步入了新阶段。

五限,即指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相较以往的调控,今年最大的特色就是实施了限售,旨在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让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2016年全国各大城市房价迎来新一轮的上涨,其中就不乏投资客、炒房者的身影,其中尤其是以炒房者对楼市的影响最大。以香河、燕郊、廊坊等地为例,短期内房价飙升,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炒房者的炒作,这可以通过以上城市实施楼市调控之后,二手房挂牌价暴跌就可以看出。

今年的楼市调控,最主要的目的依然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使房价上涨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城市建设用地的价格、新建商品住宅的供应量、购房者的数量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购房者普遍持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正是因为这一心理,炒房者才有了炒作的基础,只要炒房者控制某一区域的大部分房源,就可以通过虚假交易,制造房源紧缺,价格上涨的假象,从而诱使普通购房者入市,而炒房者就可以出售自己手中的房源,牟取暴利。

除了炒房者之外,开发商自然也是希望房价能够大涨,尤其是那些之前通过低价拿地的开发商,因为土地成本已经定了,房价涨的越高,他们就赚的越多。五限当中的限价,就是针对此类开发商。无论是投资客、炒房者,还是开发商,都是房价上涨的既得利益者,而受到伤害的,自然是普通购房者。

笔者在之前的文章里就跟大家讨论过,受房价上涨、信贷收紧等影响,普通购房者的购房成本越来越高。房价涨了,总房款势必水涨船高,需要支付的首付自然也就多了。而信贷收紧,则意味着未来还贷压力增大,透支了未来的收入。在房价上涨和信贷收紧的同时,部分开发商和银行又在首付比例上做起了文章,即能否买上房,除了有购房者资格和最起码的三成首付之外(区域不同,首付比例略有差异),能支付首付越高,越容易买上房。开发商在让利卖房时,一般都要求购房者全款购买,或者高首付比例购买;而银行在发放购房贷款时,则是倾向于发放给那些贷款额度小,愿意接受房贷利率上浮的购房者。

经过一整年的楼市调控,在五限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了遏制。截至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停涨现象。房价停涨,也就意味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老实调控,可谓是多管齐下,既有“猛药”,也重长效。猛药就是各种限制,比如限售堵死了炒房者的交易环节,限价让开发商无法随便涨价,限购降低楼市购买力等,而重长效就是要建立楼市长效机制。

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9·30’后的半年内,调控策略和之前差不多,无非是一个城市出了政策,短期内影响市场走向;而‘3·17’后,每次出拳只针对一个方面,但却是连续出拳、多路封堵,政策效果更具持续性。”

楼市长效机制,最重要的就是租售并举,实现租售同权。同时,共有产权房的推出,让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更具有层次性,有钱的可以买商品房,没钱的可以选择购买共有权房或者租房,而不是大家挤破脑袋一起来买房。

四季花都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400元/㎡

楼盘地址:华康路与枣林街交叉口西南角

楼盘电话:0357-5713333

每天一套特价房 一口价3900元/m²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