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50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证明与契税缴纳说明

发布时间: 2017-10-18 09:44: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85次浏览


很多购房者知道首套房在政策与银行贷款方面享有一定的优势,那么首套房究竟如何开具证明呢?该如何缴纳契税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需要带好哪些材料?

1、证件类: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及以上所属复印件两份;如果是未婚单身,则不需要结婚证,而是先到所属民政部门开具单身证明,后者情况同样需要带齐原件和复印件两份。

2、购房资料类:购房合同书和购房发票原件,复印件各两份。

3、卡:同时还需要携带一张可以缴纳税金的银行卡。

4、提醒:一定要用同一张银行卡,缴纳税金不接受现金,不接受多卡支付,请大家带好足额的银行卡。不少缴纳契税的市民往往前面的准备工作都准备的很好,然而却忽略了这个小细节。

二、领取填写审批表

1、到地税局第六税务分局,领取了一份《购买140平方米以下家庭唯一一套普通住房申报审批表》,并用五左右时间填好了表格的各种信息。

2、不仅是新房,二手房办理契税也得同样领取该表格并认真填写,个人购买自用非普通住房(140平米以上),按4%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140平米及以下),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按照1.5%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其余按照3%税率征收契税。

3、地税局工作人员核实了户主及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原件信息后盖章,开始进入下一流程---到相关房管部门查询核实首套房信息。

三、查询首套房信息

到了住建局产籍监理科,在此排队等候递交《购买140平方米以下家庭唯一一套普通住房申报审批表》。核过的《唯一一套普通住房申报审批表》和户主及配偶的身份证原件作登记,退还身份证原件后并让曹女士留下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户主收到电话通知去领取通过首套房审核的《唯一一套普通住房申报审批表》(如果等待的人少,当下就会出结果),工作人员在申请表上所盖印章内容:经微机查询,未在我处办理过房屋登记。这说明该房子是首套房,至此,首套房证明就算是办理成功了。

四、缴纳税金、领取完税证明

户主到税局,将审核过的《申报表》和所带证件、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开取缴费单,进行缴费,缴费完毕后,等待领取最后的完税证明(即发票附件),契税缴纳。到此为止,才真正完成了所有的流程,享受到了首套房契税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