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48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0-19 09:51: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25次浏览


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

一、房产证加名字费用(夫妻):无贷款的,直接去区交易中心,付105元就可以加了;有贷款的,先去银行办理变更,然后再去交易中心办理。涉及的费用视银行而定,有的需要律师鉴证 费,有的不需要(居我所知,民生肯定要的,其他不清,具体费用不清)。

二、房产证加名字费用(父子):不管有没有贷款,首先想说的,可以有2种办法加名:

赠予和买卖。其实前者的费用实际操作下来是后者的3倍。因为做赠予的话要公证费、评估费,契税要3%,所以很不核算,一般推荐做买卖(除非你自己强烈要求做增与)。

做买卖也很有讲究,如果是亲属,必须提供户籍证明,才可以在契税上有优惠。这里 说的优惠,只是房价上的优惠。因为很多人说只是加个名字,不牵涉到金额买卖,但是没

有用的,一定要加税。所以,可以到各个区县去问你所在地段的最低评估价,然后再在这 个基础上,打8折。 如果有贷款的话,也同样先去银行做变更。再去交易中心做买卖。

另外,这里交的契税是根据加几个人来定的,比如父母的房子现在准备全部给孩子, 那就是加全额的税;如果给一半那就加50%的税。

婚后房产证上加名字:

夫妻婚后购买的房产,如果房产证上只有一方的名字,现在想把对方的名字也加上,只需要双方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到房管局办事大厅填写一份双方共同拥有该房产的申请,就可以办理房产证增加共有人的业务,费用包含配图费、登记费等,大约在100元以内。

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

房子为一方婚前个人购买的,结婚后,配偶名字也想加为房子的共有人,则需要走房产交易的程序,即通过二手房转让或者赠与的方式,这种情况下要交纳契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税费。

办理房产证加名手续,需要提供房产证、房子的市场指导价或评估报告和评估费用发票,买卖双方身份证,购房发票,契税证,网签购房合同房改房的时间以房本、收据、出售公有住宅协议上的时间为准,此外还需提供户口本、结婚证。另外,为了证明是购房人的唯一住宅,还需要房管部门出具无房证明。


房产证加名字所需的证件材料和注意事项:

1、所需证件: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结婚证或单身证明),未成年子女需提供户口本或出生证明。除了带足证件,还需准备好各类证本的复印件。

2、注意事项:在到当地交易中心办理加名字时,房屋的产权人和加产权人都要到场。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