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54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买房注意事项之买房首付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0-19 10:00: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11次浏览


买房一定要先付首付吗?

一般来说,购房前都会先付首付,剩余的房款通过贷款分期付清,除非你是一次性把房款全部付清。但是有人又会问,不是有“零首付”吗?是的,有零首付。零首付买房是前期不用付什么钱,全部房款通过贷款分期付清。不过这是有条件的,购房者必须有稳定的工作和经济收入,并且要有担保人。而且,购房者通常看到的“零首付”或“低首付”的房子,其实是房地产商为了吸引购房者,把房子卖出去的一种商业手段,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好的事。

买房首付要付多少?

买房首付具体要付多少,这得根据你所购房屋来算。不同的房屋类型首付比例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地区首付比例规定也不一样。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 一般情况下,首套房贷,普通住房首付不低于30%,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首付均不低于60%,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另外,如果购房者是采用商业贷款买房,还要根据贷款额度,考察购房者的家庭收入情况和具体还贷能力,审核购房者是否能贷那么多钱,如果能贷,总房价减去贷款的额度,剩余的也都是首付里的。


首付按什么计算?

在贷款买房时,购买新房与二手房首付的计算方式是不同的。购买新房所付的首付款是以市场价作为参考的,并根据个人贷款额度、次数及还贷信誉等多方面的审核来制定贷款比例的。而二手房屋的首付款是根据“二手房评估价”作为参考。这个评估价是银行指定的专业评估机构根据当时的二手房市场情况而计算出来的。

一般二手房评估价低于市场价。评估价大多为二手房市场价值的80%-90%,部分房屋会更低。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