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8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楼市现状:房企说看好未来 但眼下是地还有钱没了

发布时间: 2017-11-18 09:4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87次浏览


11月14日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照例发布了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

又是密密麻麻的一堆数据,我们不妨化零为整,从房地产的开发投资和销售两方面入手,对数据加以解读。

升:房地产开发投资

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7.8%的增速,从过去一年的数据来看,属于平稳增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表明,房地产企业对未来两年的房屋销售依然认可。

房地产企业对市场信心十足,还可从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窥见一斑。


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0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增速比1-9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9695亿元,增长43.3%,增速回落3个百分点。

土地成交面积和价款同步快速增长,严跃进认为,这和部分三四线城市土地供应加快有关。

相比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走高,一些大城市积极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如加快租赁型用地供应节奏。

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接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采访认为,土地市场成交活跃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土地市场滞后于房屋市场变化,经历2016年市场的火爆,开发商急需补库存。二是,去年土地市场基数较低,导致今年增速明显提高。

“当然,积极拿地也表明,房地产企业对后市比较乐观。”杨红旭说。

对房地产市场较为乐观,10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49,比去年同期提高0.74点。

企业看好房地产市场,但到位资金的走势反而略显悲观。


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5941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1-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

这和部分房企融资渠道收紧及资金回笼速度放缓有关。

总结来看,房企投资热情高涨,但资金到位情况并不乐观。

降: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


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2990亿元,增长12.6%,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

杨红旭告诉记者,商品房销售持续下滑与楼市短周期运行规律有关。

2016年1-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见顶,之后震荡回落。进入2017年,这两项指标增速持续下滑。

“一方面楼市调控后需求面萎缩,另一方面部分城市限制新房销售节奏”,杨红旭称,这是房屋销售同比增幅继续收窄的原因。

但收窄的含义不是下跌,而是上涨幅度不断受到了限制。从实际情况看,房屋销售数据和调控政策的走势基本一致。

严跃进认为,当前销售面积回落到8.2%的水平,和三四线城市房屋销售市场崛起以及部分商业办公物业销售表现较好有关。

而从住宅销售数据看,目前在5.6%的同比水平,预计后续依然会有较好的销售表现,尤其是年底会有一波冲劲,到年底会维持大于2%的同比正增长水平。

房屋销售增幅持续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上升。对企业而言,在融资渠道收紧背景下,保障开发资金到位,加快销售资金回笼或成大概率事件。

严跃进称,这表明,房企在降价上会有新的的策略调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100元/㎡

楼盘地址:滨河西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西北角(三园文化纪念碑对面)

楼盘电话:0357-3200555 0357-32006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楼盘网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