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6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使用年限是多少?年限到期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02:1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1902次浏览


商品房使用年限是多少?商品房的使用年限是70年,其实所谓的商品房产权年限70年并不是房屋所有权年限,而是你房屋所在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70年指的是该地块的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并不是房屋所有权的年限,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从该地块取得之日起算。商品房使用年限是多少?年限到期怎么办?

商品房使用年限到期怎么办?依据目前的拆迁政策来看,由于商品房使用年限问题给购房者造成明显经济利益损失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涉及到未来遗产继承等方面的问题。涉及到商品房使用年限等问题,从长远来看,开征物业税将是一项行之有效的解决办。但目前还没有相应的规,且距离商品房使用年限还很远,一旦业主对补偿低价的具体细则接受不了,有可能引发一定层面的问题。尽管目前没有政策,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局部矛盾的显露,这一问题会得到有效解决,知识暂不排除短期内引发争议和投诉的可能。由于土地是国家的,业主知识拥有暂时的土地使用权,国家有权利收回,这里就存在着国家土地所有权和商品房使用年限之间的矛盾。

土地使用期限届满之后,国家将收回土地,产权人则可以重新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向国家交纳土地出让金。如果70年后由于城市建设或行为要拆除房屋,收回土地,同样会根据拆迁管理办给予业主相应的补贴。房屋产权调换是指拆迁人把自己建造或者购买的房屋和被拆迁人的房屋产权进项调换,这期间将按被拆迁房屋的评估和调换房屋的市场价格进行差价结算行为。房屋产权调换额也是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的方式之一,它的特点在于用实物形态来体现对被拆迁人的补偿。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