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79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房屋契税征收标准怎样界定?

发布时间: 2017-10-19 09:35: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179次浏览


房屋契税是国家规定在房屋买卖中必须要交纳的税收,不管是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买卖都是需要缴纳的,这由国家来收取。房屋契税通常是按照合同中所表明的房屋价款的1.5/100税率征税,这里不包括房交会契税优惠。房屋契税应缴范围包括了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予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房屋契税征收标准介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三条的规定:契税税率为3-5%。每个地区契税的适用税率,是由省级政府在3-5%规定的幅度内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来确定的,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一般来说,首套房房屋契税征收标准为在90平米以下的是房款的1%,在90至140平米之间的为1.5%,在140平米以上的为4%。而二套房的标准为在140平米以下的为3%,在140平米以上的为4%。契税房屋契税征收标准主要还得看房屋是否是高级住宅,高级住宅需按3%标准来收取,而若是普通住宅,则需按1.5%来收取。这里主要是界定高级住宅和普通住宅的问题。如何判断房屋为高级住宅?每个地区的标准都不一样,以福州市为例。


界定为普通住宅需要同时符合这三个标准(不是普通住宅,则为高级住宅):

1.单套建筑面积处在140平米以下;

2.单价在5500元/平方木以下;

3.住宅容积率在1.0以上。

以上几项标准有一项不符合的,则是高级住宅。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