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246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过户:步步解析,掌握步骤巧办理!

发布时间: 2017-10-19 10:03: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58次浏览


房产证过户流程:

一.首先买卖双方需要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先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此时需要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他证件。

二.若是房产证过户不经过房地产中介,那么须将合同的条款、违约条款写清楚。在签合同时,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须得在场,若是已婚,夫妻双方都得在场签字,即便房产证只有双方中一个人的名字。

三.若是卖方所提供的房屋合法,那么可以上市交易。买方可以先交纳购房定金,然后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双方在协商之后需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需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四.卖方需持有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如果卖方已婚,则另需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房产证原件。夫妻双方有一方未到场,则需写委托书到公证局公证,需要户口本和复印件一份。

五.买方需持有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户口本及复印件。如果买房未婚,则须到市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

六.当以上材料均无问题,则到房产局填写表格和一个存量合同,在此提醒,存量合同上的金额须和签订合同上面的一致。

七、将材料都交给房产局,房产局会给一份回执单,要按照上面所说的日期按时缴纳税金,通常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的时间。


八.当按照回执单上所规定的时间如期去交万税金后,就可以排队拿新房产证了。

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则需交付房屋,另外还得将所有业务费都结清。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