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85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使用面积怎么算?

发布时间: 2017-10-21 09:24: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31次浏览


什么是套内使用面积?

使用面积从字面意思上即可理解为户主真正所使用的面积。专业的说法是指建筑物各层平面中直接为生产或生活使用的净面积之和。计算住宅使用面积,可以比较直观地反应住宅的使用状况,但在住宅买卖中一般不采用使用面积来计算价格。

套内使用面积为套内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房屋套内建筑面积(GB/T 17986.1-2000 B1.2)由房屋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建筑面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部位面积;套内建筑面积计算公式: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阳台面积+墙体面积。


套内使用面积怎么算?

套内房屋使用面积为套内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按以下规定计算:

1、套内使用面积为套内卧室、起居室、过道、厨房、卫生间、贮藏间、壁柜等空间面积的总和;

2、套内楼梯按自然层数的面积总和计入使用面积;

3、不包括在结构面积只的套内烟囱、通风道、管道井均计入使用面积;

4、内墙面装饰厚度计入使用面积。


套内使用面积与建筑面积有何区别?

区别1:建筑面积大于使用面积,建筑面积减去室内墙体面积既是套内使用面积。

区别2:使用面积不作为购房价格的计算,购房价格均依照建筑面积的大小来计算。

区别3:饱含的空间部分不同,建筑面积包含使用面积、内墙面积、外墙的一半面积以及分户墙的一半面积的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包括不含内墙、外墙等所有占地面积的,它厨房、餐厅、客厅、卧室、等可使用的净面积之和。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