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207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山西省政府批复太原都市区规划 推进晋中同城化

发布时间: 2017-11-25 10:43:04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政策法规

1971次浏览


太原都市区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城市的发展,为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太原都市区对全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山西农谷建设,提升省会太原在全国的地位,依据省“一核一圈三群”城镇化战略安排,编制太原都市区规划。

11月20日,山西省政府官网发布《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35年)的批复》,文件正式同意《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35年)》,并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研究制定支持太原都市区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在规划编制、体制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自太原都市区规划以来,政府多次对其进行补充,规划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太原都市区规划范围为:太原市六城区、清徐县和阳曲县,晋中市榆次区、太谷县行政管辖范围,面积6503平方公里,将打造“双城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双城”指两个中心城区,包括太原主城区以及太原—晋中共建区。“多组团”指阳曲、泥屯、清徐、徐沟、西谷、修文等6个产城融合的城镇组团。

规划目标提到,到2030年,太原都市区将实现资源型经济成功转型,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自主创新基地和新兴产业基地,实现城乡一体化,单中心的空间结构得到根本扭转,城乡生态系统走上良性发展轨道,环境质量得到根本好转,综合竞争力、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30年常住人口达到760万,建设用地控制面积980平方公里(含产业区产业用地294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基于都市区历史演化阶段性特征、生态格局等因素,确定太原都市区城市空间结构为“双城多组团”,提升太原主城区和晋中市区城市综合中心。“双城”指两个中心城区。其中,太原主城区定位为区域性的金融、商业、文化、科教中心,全省产业转型和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区。太原-晋中共建区(晋源-小店-榆次)定位为区域性现代服务中心、新兴产业集聚区、国际性低碳技术及煤基产业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宜居城市建设主体区。

太原晋中同城化方面,将实现金融、电信、社保、人才流动、医疗认证、农产品检测认证、公共交通、基础教育等领域的同城化发展。

其中,以“规划同筹、交通同网、设施同布、生态同建、环境同治”为导向,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为平台,将太原、晋中两市行政边界的结合部确定为“同城化重点协调区域”,通过拓展新的城市空间,推进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和生态修复的一体化。

在太原—晋中共建城区,依托山西科技创新城,重点进行现状园区的协调与共建;此外,在国家综改试验区配套政策层面、省部级层面、省各职能部门层面、市级和市各职能部门层面以及金融、电信、市政等专业部门层面,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与法规,建立起多层次的协作机制和机构以及同城化规划的编制、审批、管理和监督制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100元/㎡

楼盘地址:滨河西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西北角(三园文化纪念碑对面)

楼盘电话:0357-3200555 0357-32006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楼盘网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 li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