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88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购买商铺签订合同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2-28 11:14: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019次浏览


购买商铺签订合同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27 13:13:31作者:xiaohui来源:楼盘网20次浏览文章摘要: 在签订商铺购买合同时,也要注意在合同上明确公摊面积的大小及产权归属,并约定其违约后应当承担的责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首先合同上需明确商铺的公摊面积是多少,一般商铺的公摊面积一般在30%-40%,甚至50%。因此对购买商铺者来说,购铺单价高于住宅房,如果在一定范围内的误差,也可能带来价格上几万元的变动,所以购房者可以选择按使用面积计单价的方式,并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公摊面积的大小与产权归属,确定公用部位的规划设计。同时,让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好当商铺公摊面积过大或过小的解决办法。

2、然后就是合同中有没有注明房屋的用途,看是否确实为商用。另外物业管理上也要注意,许多购房者与开发商的纠纷都集中体现在商铺的物业管理上,这也是购房者在购买商铺时极易忽略的环节。

3、商业物业的房产条件对商的招商以及经营者日后的经营都相当重要,在签订商铺合同时应约定物业的平面格局、楼板承重、停车位、消防、广告位、客货梯、出入口、通透性、展示面、柱距、以及配套设施等条件,并在交房时注意验收。

商铺地理位置如何选择

1、要选择人流量大的街区,是周边商业活动比较频繁、商业设施成熟的商圈。人气旺的地方有利于保证店铺的日常正常运行,尤其是开设便利店、洗衣店等这种为居民日常生活服务的店铺,不管是自己做生意还是用于出租,都是不错的选择。

2、商业主干道的沿街商铺要优于交通主干道的商铺,街道会因为交通状况、历史文化、所处位置不同,而形成不同的特点。因此要选择交通通畅,往来车辆人流较多的街道。同样一条街道的两侧,由于行人的走向习惯,客流量不一定相同,要细心观察客流的方向和客流的年龄构成等,在较多客流的一侧选址。

3、交通方便是选择店铺位置的重要条件之一,尽量避免选择设置了交通管制的地方,例如单向通行、限制车辆种类、限制通行时间等等。店铺好有公交车站点,或者出租车停靠点。另外,店铺门前或好有便于停车的地方,这样会给顾客带来方便,也给店铺带来流量。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