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82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高层住宅如何选房?

发布时间: 2019-12-28 11:16: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853次浏览


现在高层住宅有很多,注意的事情也很多,但对于购房者来讲不同的住宅要注意事情也是不同的,比如说周边建筑,楼间等等。具体如下:

1、注意周边建筑

对于购买高层住宅的购房者来说,在选房的时候不仅需要注意小区的内部环境,还需要注意观察小区周边的建筑。虽然有的小区就目前所处的位置看起来还比较可以,但购房者还要考虑周边地区未来规划,如果您现在风景不错的窗前还要再建几幢高楼,风景将会被遮挡。

2、考虑楼间距的问题

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是楼间距比较窄的高层住宅,而且楼盘的密度很大的话,这对于住高层住宅的低楼层住户来说非常不利。楼间距过短的小区,低楼层的住户就很有可能无法接受太阳的照射,室内长期处于阴暗的状态,这对于业主的身体健康也会有影响。

3、注意电梯的质量

高层住宅里面除了住在一二楼的住户,出行基本都是依靠的电梯,因此如果购房者在选房时一定要注意电梯品牌,尽可能选择资历高、电梯质量够硬的企业。只有在电梯有保障的情况下,才不会影响高层住宅用户的出行,也能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而且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至少应配备两台电梯,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纯住宅功能层楼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4、户型、朝向、通风

购买高层住宅时,购房者还需要考虑到房屋户型、朝向、通风等情况,一般来说,户型方正、南北通透、空间结构合理的房子才能更好的满足购房者的需求。现在大多数高层住宅一层楼都有两户或者两户以上的住户,这些房子的朝向不可能都是朝南或者朝北的,这就需要购房者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房屋朝向了。

5、物业管理

高层住宅对于物业管理的需求会更大,因为高层住宅的业主比较多、人流来往复杂,再加上楼层高,发生风险的机会也比较大。这其中大家最要注意的就是火灾或者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用户的安全以及逃生问题,楼栋设计应该要确保业主能够及时安全的逃生,这对物业的安全通道的维护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