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157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买房流程是什么?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事项?

发布时间: 2022-02-22 16:54:44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10532次浏览


现在很多单位都为员工缴纳公积金,公积金的用处很多,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用公积金来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流程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0_副本.jpg

1、申请。借款人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书面申请书,并如实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以及相关资料。

2、初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内容包括贷款金额、申请人的资格、期限等,初审合格后由管理中心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3、评估。申请人接到《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后,拿着该通知单到指定的评估机构,对将要购买的房屋进行价值评估,如果是经济适用房就可以不用评估,评估机构认定房屋具有价值后,会给申请人出示《房屋评估报告》。

4、审核。申请人拿着《评估报告》和初审材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贷款审核,若审核通过,申请人拿到由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后,管理中心开具《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5、办理担保手续。申请人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按照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手续。

6、签订借款合同。当前面的几项都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就可以签订借款合同了。

webp_副本_副本.jpg

我们知道,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是贷款买房的方式之一,另外,还有商业贷款买房以及组合贷款买房。那么,在贷款买房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1、申请住房贷款前先不要动用公积金

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先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来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的公积金个人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一样零了,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2、在借款中的最初一年内先不要提前还款

按照规定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贷款应在还贷满足一年后提出,并且您所归还的金额应该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3、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

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客户可向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银行就会受理您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