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拼团购房239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我国2021年年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4.72% 城乡融合发展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 2022-02-22 17:11:36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9812次浏览


据了解,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会议内容。

A_副本3.jpg

据了解,会议审议了《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要点》,听取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工作情况汇报。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会议审议文件进行讨论,结合职能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年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4.72%,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推进,城市群和都市圈承载能力得到增强,城市建设品质逐渐提高,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成渝地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此,会议强调,2022年,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更充分体现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一是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加快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持续优化城镇化空间布局和形态,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此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向乡村覆盖,支持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农村改革试验区加快改革探索。三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N”规划体系全面实施,持续优化双城经济圈发展格局,加快共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推动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强化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和治理。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